王祖力:3月份生猪养殖亏损加剧 5月份后或出现好转|《正点财经》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央视财经频道3月16日消息,目前,受供应增加和消费季节性减少的影响,生猪价格处于2020年以来的低位,养殖陷入亏损。

目前,全国生猪价格低位运行,2月份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4.06元,环比下降9.6%,同比下降55.9%,已跌破15.3元左右的平均养殖成本线。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王祖力:3月第2周,全国生猪平均出栏价格每公斤12.88元,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55.7%,预计3、4月份生猪市场供应还将延续宽松状态,养殖亏损有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专家同时表示,目前缓解供应阶段性过剩的有利条件也在不断积聚,去年9月份以来,全国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持续回落,1、2月份月均新生仔猪数量降至3100万头,比去年9月份高峰月下降370万头。按照生猪6个多月的育肥上市周期,这预示着5月份生猪上市量将明显回落。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王祖力:预计5月份之后生猪养殖亏损有望得到缓解,7月份前后生猪养殖有可能会实现扭亏为盈。


来源:2022年3月17日《正点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