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我国粮食生产的水资源时空匹配及优化路径研究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20191月,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穆月英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粮食生产的水资源时空匹配及优化路径研究》(项目号18ZDA074),共设立五个子课题。该项目研究重点包括:我国粮食生产水资源匹配问题、水资源有效配置的粮食生产体系以及粮食生产水资源利用的政策体系等进行系统性研究;项目在对粮食生产的水资源时空匹配进行研究的基础上,探讨粮食生产的水资源时空匹配的优化路径,并提出如何促使粮食安全和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具体对策。

 

主 持 人:穆月英 教授

立项时间:201901

结题时间:202312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目前有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其中《灌溉水压力、供给弹性与粮食生产结构——基于变系数Nerlove模型》、《粮食生产水足迹动态演变及分解效应》两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定期举行项目研究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年度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