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 马骥教授赴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马骥,赴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进行访问,就环京津冀地区农产品市场研究问题,与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主任王大山、副主任白晨以及农产品市场监测科王晓东科长及科室成员赵安平、韩冰等进行了交流。

双方认为,基于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市场研究中心的优势,后期双方通过科研合作,重点聚焦环京津冀地区农产品市场问题,深化市场研究,凝练科研成果,共同提升服务决策能力。

双方认为,今后双方在农产品市场方面的研究,应立足北京,面向京津冀,重点以蔬菜产业为抓手,在深化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的基础上,探索大城市农产品稳产保供、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和服务产业发展的模式,强化服务政策决策参考和服务农业产业升级的能力。

同时,双方就环京津冀地区蔬菜产业稳产保供和市场监测预警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